ひかり

前陣子在和一個jm聊關於他的夢。

我其實很少夢見他,清楚記得的只有五個吧(還有幾次是夢到了但不記得夢了什麼),而且這五個中有幾個只是和他有關,根本沒夢見本人。

其中前三個是連續三晚夢見的,我本來以為它們只是不連續的碎片,結果在那個從事心理諮商工作、有上過一些解夢課的jm的引導(?)下找到了關聯,覺得很有趣所以來紀錄一下。


第一個,我夢見我在看關鍵詞的mv。我很少記起完整的夢,這個夢也一樣,會清楚知道是關鍵詞是看到有一幕黑白畫面,林先生有一半的臉隱沒在陰影裡。


第二個夢,仍舊和mv脫不了干係,但這次我夢到本人啦。

第一個場景是在非常非常鄉下的那種老舊車站,有點像台南的新營站,又不完全一樣……應該是我沒去過的地方吧。我坐在候車廳的椅子上,這時候林先生穿著黑夜問白天裡的那套衣服出現了,他身邊沒幾個人也就兩三個的樣子,大概是真的太偏僻了他的出現沒有引起任何騷動,也或許候車廳裡根本沒什麼人(一直用“大概”“或許”是因為我真的記不清楚細節啦orz)。

第二個場景切得很奇怪、沒有邏輯可言,在夢裡我沒有認出那個地方,醒來後我很確定那是我曾就讀的國小。小學時聖誕節老師都會帶我們用粉筆彩繪水泥地板,而林先生就這樣躺在畫好的地畫上,完全不管那件深色衣服會髒掉……

下一個場景就正常了,我終於搭上車,遇到我國中同學,他買的票座位恰巧在我旁邊,靠窗的;林先生呢就隔著走道坐在另一邊。


第三個夢,我在一個頗為正式的大禮堂聽演講,舞台是原木打光的地板,後面是暗紅色的簾幕,座位是階梯式的。

我坐在挺前排的,大概第三排?台上有兩個人講著講著其中一個就問我為什麼喜歡林俊傑,我就說“因為《偉大的渺小》這張專輯太棒了。”另外一個人我沒看到臉啊,但我直覺那是林本人。


讓我把這些夢串起來吧。

首先,關鍵詞的mv……醒來當下我很傻眼,覺得很好笑,我曾經以為這夢毫無意義,其實是有的:我第一次聽到關鍵詞是國中時兩個男同學唱的(當然唱得不咋地hhh),覺得這首歌好好聽啊,尤其其中一個男同學是我當時暗戀的對象,然而健忘如我大概一年後才想起要上YouTube找這首歌來聽,那段時間特別特別喜歡這首。這代表什麼呢?特別提暗戀對象是因為他眼睛小(…),而當時特別喜歡關鍵詞時的我對林俊傑只是極有好感的路人粉,綜上,所以這夢代表著我還沒真正入坑時對林的好感(不論是小眼睛還是歌_(:з」∠)_

第二個夢很好解讀咯。黑夜問白天是我真正意義上的入坑曲,我超愛這首歌的詞啊曲啊mv,之前反覆看、反覆聽到我哥快瘋掉……夢裡出現的國中同學,是唱過關鍵詞的另一個(不是暗戀的那個233),我當時就是看了他的Instagram限時動態才知道林俊傑出新歌了。所以第二個夢,是重現我入坑的契機吧。但是第二個場景躺粉筆畫那個我是真的不知道……可能是因為他是個沙雕小可愛吧?

第三個夢更是直接了當了:我是聽完整張小13、觸及了林先生的精神世界後,才真正喜歡上他整個人的。


所以這三個夢呢,可以說是我從路人轉死忠粉的整個歷程,真心覺得有點酷:3,也希望以後可以多夢見一點啦。


评论(6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