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因為有人說想看我碎碎念,我最近也剛好蠻想碎碎念的,那就來寫吧,雖然我不知道你想看是不是這樣子的(?



警告⚠️ 我的真情實感有很大概率會很矯情,缺乏邏輯,自己都看不下去XD。





最近在寫一篇林瓜單人向,已經3000字了,可是手感好差完全不想繼續…不知道為什麼寫單人居然比放飛自我搞cp壓力還要大。

為了找感覺,我跳著看了一些以前寫的東西。

想提一下無法克制,特別是第三章。原本後記想說一些關於這章的事,但後來有些無從下手,又覺得都是個人的情緒產物,乾脆不寫了。

那我就在這說。

我覺得挺明顯?這章就是《修煉愛情》+《黑夜問白天》。我曾說會寫這段是想看他哭……聽起來有點壞?林瓜是個很矛盾的人,他身上雜揉著好多好多特質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脆弱吧。

像玻璃製品,清澄透明,有種易碎的美。

看到他的這一面,很少有人能不被吸引——我當初是抱著這樣的想法,才在粗擬的大綱中加入這一段。

本來只是這樣而已。

就是這麼剛好,在我動筆的沒多久前不小心又大崩潰了,就順勢寫進去…雖然寫到文裡時已經轉了好幾個彎,我也很克制地沒有囉嗦得太多(吧)。

就我自己來說,在極致的憂鬱時,最令人痛苦的是孤身一人。特別是在好友一個一個睡去的夜晚,黑暗將負面情緒無限放大,卻再也沒有人聽得見自己的呼救。一旦睡著,轉瞬就是白天,得將支離破碎的自己拼好,讓別人覺得自己仍是完整的。

「那跑過去的晝夜/是孤獨的修煉」

是啊,真的很孤獨,白天遇見你的人從來不會在乎,你在黑夜深處碎掉的心。

被照常運轉的世界遺棄,滯留在原地無力向前。什麼是“灰色的人間”呢,就是人間在你眼前褪去所有鮮豔活潑的色彩,無力感席捲四肢百骸,你不禁有種錯覺:我此生也許再也開心不起來了吧。

所以能懂嗎,懷秋在三更半夜給俊傑發的語音,以及在吊夢樹下抱著他說“我在乎你”,是溫暖得令人想大哭的事情。(哎喲我怎麼寫著也想哭了😂)




我記性很好,這在有些時候並不是好事情,它讓過去總不會過去。

第一次聽《我們很好》的那晚,可能還抱持著對新歌的好奇與喜悅,雖然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,卻沒有哭。我脆弱又敏感,神經過於纖細,但很奇怪的是我淚點非常高(不過近年有降低的趨勢)……可是接下來的幾次,我只是聽著、甚至放空什麼也沒想,眼淚就一直冒。

哥哥說不看歌詞盲聽《我們很好》讓他想起《I am legend》,我起初非常不能理解。因為《I am legend》是一部喪屍片,男主角羅伯上校住在一座除了他其餘都是喪屍的城市裡,與他的狗小珊相依為命,甚至後來,小珊也死了。可是他遇到一對母子,他們告訴他,其實世界上還有倖存的人類。

最後的最後,他將他獨自研究出的血清交給那對母子,喪生於爆炸之中(好像有兩種結局,但我比較喜歡這個)。

如果覺得出戲沒關係。我只是覺得,兩者在灰色的沉鬱中透出的微弱冀盼,有那麼一點相似罷了。

這首每一個顫抖的氣音好像都在唱過去那些傷和掙扎,即便我現在確確實實過得不差,還是沒有辦法。




噢,這就是我不想真情實感的原因,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有點沉重,哈哈哈哈。

林瓜對我的影響大都是正面的,這是肯定的;也正是因為傷痛都被他的歌聲包容了,我才能找到光。我曾對朋友說,如果說我的高中前半段是自怨自艾的悲劇,那麼他和他的音樂的出現,硬生生將後半段改成了勵志小說。

“林俊傑對我很重要”,這不完全是我作為迷妹的不理智發言,客觀來說也是如此,即便我真正粉他還不到兩年時間……其實我也沒想過,他會改變我的生命軌跡。我真正下定決心,告訴自己不能拒絕讓自己好起來,是去年的事情。如果沒有粉他、了解他的生命故事,我認為我還是能找到另一個契機與自己和解,只是可能是很久很久之後,那麼我無法想像,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。

本以為我對每場聖所的talking差不多免疫了,但還是不小心被襄陽場感動了一把,真是沒出息(?)。

謝謝你陪我走過這個充滿疼痛的青春,有你及你的音樂陪伴的未來,我很期待。

我的女神光女士曾說:“音樂就是為了尋找真實。何謂真實?對我而言就是帶著希望繼續。”

你就是真實。

评论(1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