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記一下幾個關於瓜瓜的短夢哈哈哈。



去年年底進階快要出的那陣子,在學校午睡時夢到小十四出了。

畫面就是KKBOX的專輯介面,但我對名字和封面都沒有印象,只記得一首歌叫《狼的秘密》。

我在夢裡感到強烈新奇,甚至是衝突,看歌名覺得完全和他不搭——若要一種選動物喻他,怎麼也不會是狼吧?

(夢醒後我想到一首詩和幾首歌,分別是紀弦的《狼的獨步》、齊秦的《狼》以及宇多田光致敬赫曼·赫塞的《荒野之狼》,這些作品都和孤獨有關,但狼的形象太傲了、攻擊性略強,我果然覺得,不太像是瓜的歌會出現的…反過來說,如果真有,應該蠻有趣的)


第二個忘記具體時間了。

現實中,我買的專輯(不只林俊傑的)全收藏在一個小紙箱裡。

夢中場景在我房間,我爸抱著那個紙箱,質問我說,我怎麼花那麼多錢買這麼多專輯。

我罵回去:“你怎麼可以私自翻我的東西?”

(醒來我覺得很好笑,因為這在現實可說是不可能發生:我爸不會隨便進我房間更遑論翻我東西,在合理範圍內也不會太在意我錢都花去哪裡。再來就是,我們不可能這樣激烈的大吵。我討厭吵架,生氣好累XD)


最後一個在昨天。

我又夢到小十四出了,依舊是KKBOX的介面,妙的是這次有印象的是專輯名和封面。

有夢到完整專輯名但我實在想不起來,只記得是四個字,“XX的X”,夢裡我覺得名字很滑稽,很不喜歡。

專輯封面是黑色的,和Billie Eilish那張《WHEN WE ALL FALL ASLEEP, WHERE DO WE GO?》非常非常像,他的人沒有出現在封面照上,唯一明亮的區塊處於封面中央偏下位置,看起來像是長方形的白色建築。

(如果單從封面猜,感覺會是暗黑風格?但名字太莫名其妙了,不好說。為什麼我兩次都沒有聽到歌啊#)

评论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