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进阶 - 林俊杰

大考前夕放個進階吧_(:з」∠)_

對於準備這次大考嗎,若要我給自己打分分數不會太好看吧,不過勉勉強強說得過去。

12月份搶台北站的票時,我哥提醒我應該把重心放在考試上、不要因為沒法去演唱會而嚴重影響備考的心情(謝天謝地我後來還是有票了ฅ'ω'ฅ),大意是我的大學比林俊傑的演唱會重要得多。他的話沒有錯,可是在這整個過程中,他對我的意義遠比很多人想像得重大啊。

自從升上高中,不小心經歷兩次比較嚴重的崩潰後,我一直處於要死不活的狀態,雖說倚靠自己的小聰明在每次段考都還能取得中上的成績,但比起我真正好的狀態差得太遠。有時覺得自己好像好一點了,其實只是稍稍上浮到離水面近一點的地方、誤以為自己已經重新見到陽光,沒過多久就會重新跌進自我厭棄的泥沼。
你可以覺得我很矯情,但讓我脫離渾噩、找回動力好好面對自己和生活的就是林俊傑和他的《偉大的渺小》;備考期間,我也真的就是抱著“我要去聖所”(居然不是我要上大學?!)的心情好好準備考試的。
當然,有很多時間都被我用在關注林先生啦,但我也沒法想像如果我沒趕在高三之前找到這個心靈支柱,考試前我會壓力大到崩潰成什麼樣子。

嘛,不管怎樣,我明後天會好好加油的。
到現在我還是覺得,為了一個人努力振作、變得勇敢,是一件極其浪漫的事情。

评论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