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整支MV灰暗的基調以及彷彿深深壓抑著什麼不讓它爆發的曲風,讓她留下了「好悲傷啊」的評價。
是啊,如果不是這樣,我怕是不會那麼喜歡這首歌了。
能讓人剛聽了開頭便給出如此評價的一首歌,照理來說是不該成為我的循環單曲的——不,應該說,我本來就沒有這樣反覆聽著同一首歌的習慣——可不管怎樣來說,歌曲中太過厚重的情緒,照理來說很快就會把我壓得喘不過氣……
但是沒有,每次聽著這首歌,我莫名感到輕鬆,有種……找到歸宿的感覺。
讓我想起去年情緒崩潰的那段期間裡,爆發似地流完眼淚之後,明明很累很累,我卻沒有勇氣睡去,只因閉上眼轉瞬就得面對明天。聽著喜愛清單的那幾首歌曲裡與自己無關的愛恨情仇,視角抽離,我彷彿成為上帝,看著自己腐爛的軀殼一點一滴沒入絕望的沉淪裡,卻感到前所未有的輕盈。

等再見不如說一次再見
說再見不如忘掉能再見
挑一天
今天

黑夜問白天
黑夜恨白天
黑夜吻白天
如果這是個進程,那麼我還卡在絕望的痛恨與釋懷的吻之間。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