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
除個草嗯。


 


----------


   


 寫手個人向三十題


    


1.你的筆名是?說說筆名的來源吧 




淺光。其實我是個取名廢,這個名字是朋友斷了頭的小說(?)裡女主角的名字,徵求同意後便拿來用了,現在想來真隨便(掩面)! 




2.當寫手多久了? 




一年半左右 




3.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 




加上還沒填完的坑,約有12萬字




4.一開始是出於什麼心態成為寫手?現在呢? 




一方面是表達對CP的愛,一方面是除了原創外寫點自己喜歡的東西 ;現在也沒什麼變?




5.第一次嘗試創作是什麼時候? 




原創文是國小五年級,同人文則國一下學期(大概) 




6.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? 




前者是宇宙黑歷史哈哈哈哈哈哈,後者……雖然有些用字遣詞不太順暢,不過常看著便對自己的處女作驚訝起來:原來我寫過這樣的東西嗎! 




7.現在主要寫同人/原創? 




原創 




8.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? 




只寫過赤黑?我喜歡的CP都太難寫了……←分明是能力不夠 




9.最愛的是哪一對cp/人,有為他們/他寫過什麼嗎? 




我無法斷言自己最愛哪個CP,但我只寫過赤黑,寫過的文都是他們 




10.感覺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的? 




呃……假文青? 




11.最喜歡的作者是? 




晨羽、萬城目學,喜歡的同人寫手很多我就不列舉了(畢竟還牽扯到不同作品不同CP) 




12.平時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? 




會 




13.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? 




有,但效果非常糟XD




14.感覺自己的碼字效率怎樣?更新頻率如何? 




不管哪個都超!級!慢! 




15.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? 




周圍要安靜 




16.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? 




看文看漫追番爽幹嘛就幹嘛唄(## 




17.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? 




沒有特別 




18.當寫手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? 




看評論及打下End或Fin的時候(# 




19.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? 




編劇超 級 糟 心,因為我的原創文是和別人合寫的,對方負責想劇情,我負責寫,於是我完全變成劇情白痴;然後常常寫著寫著就倉促起來,節奏掌握很糟糕 




20.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 




即便是隻貓,黑子哲也的存在感還是低得可以。利用自己的低存在感跟著人們上船,船員完全沒有發現,然後躲在置有大型冷凍櫃的倉庫,縮在最陰暗、不起眼的角落,此時一身黑的毛皮便派得上用場了,就算他存在感高了那麼一些,進來拿取食材的廚師或船員也不可能看得到他。 




微笑的上弦月靜靜掛在夜幕之中,少了繁星的簇擁,孤獨在夜空中綻放清冷的光。微弱的月光透過倉庫的換氣口斜斜傾漏進來,他緩緩睜開雙眼,天空般藍色的雙眸光華流轉,最後被中央的黑色瞳線吞噬殆盡。他甩動自己的尾巴,黑色的貓尾拂過地面揚起了一陣灰塵,在空氣中舞動的塵埃被月光染成了銀白色,旋轉著,然後飄搖墜落。 




大船駛得很穩,待在上頭完全不會感覺到搖晃,反而非常舒適。黑子自角落站起身,舒展一下自己因長時間蜷縮而有些僵硬的筋骨,離開了陰暗倉庫中唯一被月光所照耀的角落,柔軟的肉墊踏在木質地板上悄然無聲,他在裝滿了各種香料、穀類等麻布袋間穿梭,來到門前。 




粗心的船員別說忘了鎖門,連門都沒關好,黑子用他的貓掌輕輕一推門就開出一條讓他得以穿過的縫隙,他溜了出去。守夜的兩三個船員沒發現在甲板上走動的黑子,就只是拿了副紙牌為成一圈小賭幾把,黑子輕巧跳上一組供人在甲板上休息的桌椅,靜靜坐在桌上眺望著天空與海洋。 




但是,它們都被夜晚染成了濃墨重彩的黑色──就如他的毛皮一樣。 




            ——《黑貓奇想譚》 




21.寫過h嗎? 




完全沒有哈哈哈哈,只能說未來有機會 




22.坑品怎樣? 




很不好啊:一坑未平一坑又起,坑坑相連到天邊! 




23.有沒有遇到過瓶頸?想過放棄嗎?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? 




目前就是!不只一次想放棄,但最後還是捨不得,支持我走下去的大概是對CP的愛 




24.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? 




太多了,單看同人的話,我會說是情感的表達吧 




25.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? 




文筆龜速進步中…… ?




26.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?會完結後大修嗎? 




當然,因為手癌錯字挺多XD,大修倒不會,通常是在劇情不更動的前提下修文 




27.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? 




……好像沒有?我可說我自己嗎XD?因為沒梗而自我厭惡之類的(。 




28.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劃嗎? 




填坑吧(悲痛臉)!不論是同人還是原創 _(¦3」∠)_




29.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吧 




加油,別忘記最開始寫文的初衷。 




30.艾特幾位好友繼續吧 




不了。(←只是因為沒朋友# 


评论(4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