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【赤黑】Whispers of the stars (3) 【End】

 

 

在你的视野里,我并不存在。


  3.


  手指搆到了书脊,黑子将那本书取了出来。封皮的颜色由浅蓝到深紫一道道渐层而下,就像一片静谧且神秘的星空。他轻轻拂过上头银色字样,“……《岁时星日记VII》?”意思是还有前六本?


  他大略翻了翻,才知道自己找到了什么。


  “嗯?《岁时星日记》啊……好像是咱天文社的社刊。”当黑子捧着这本日记本去询问社长时,他的话印证了黑子的猜测。


  “那……为什么没有继续写下去了呢?”明明都写到第七本了。


  找时间大致翻阅过后,他发现里头内容其实十分丰富──第一本社刊几乎可说是科普书籍,内容全是关于星星的知识,不过到后来越写越随性,许多浪漫情怀的学姊(也有可能是学长?)在上头分享了凄美绝伦、关于星星的故事……创办社刊的前辈大概不会想到这样的发展吧?不过这些文图并茂的故事欣赏起来确实挺赏心悅目就是。


  “这样吧⋯⋯老实说我觉得这样的传统被人遗忘确实颇可惜的,你就把《岁时星日记》放在社办显眼的地方吧⋯⋯有没有办法传下去就看其他社员有没有心了。”社长对黑子这么说道。

 

 

 

  结果超乎了想像。


  曾被遗忘《岁时星日记》再次变成了天文社的留言板,也有人接续了学长姊,在上头分享甚至是撰写一些和星座有关的故事或心理测验等等。有些人会留下名字,但多的是和黑子一样的匿名者。


  曾经被人遗忘、断掉的星线,被人连了起来。


  ──被遗忘的,只剩自己。


  黑子将日记本翻转过来,在空白的最后一面写下一行字。


  ‘在你的视野里,我并不存在。’

 

 

 

  ‘那可不一定哦。’

 

 

 

  黑子惊讶地瞪着那行回覆──他认得这个人的字迹。


  从此以后,那场自从桌面满了就无法持续下去的星空笔谈就这样延续了下去,两人在《岁时星日记》开始有了秘密交流,谁也没发现。

 

 

 

  ‘你为何会喜欢星星呢?’

 

  ‘我很憧憬它们的存在──与我截然不同。’

 

 

 

  黑子托着腮,眉头微蹙,“截然不同⋯⋯?”


  思索了很久很久也无法瞭解,黑子终于放弃,继续阅读那人留下的长长文字。


  ‘我有个故事要和你分享,不长,请务必看完。


  没有月亮的夜晚,众星闪耀著璀璨的光芒,而在这耀眼的星群里,有一颗光芒特別黯淡的星子。其实,那颗星星拥有著比谁都纯粹绚丽的光彩,却尽为其他星星所掩盖。


  有一天,这颗星星爱上了一个少年。


  “反正他一定看不见我吧。”星星悲观地想。就这样,只要少年仰望星空,它便会尽自己所能绽放最耀眼的光──即便知道对方看不到。“即使如此,我也会一直燃烧自己,只愿你有一天能够看见深深喜欢着你的我。”‘


  黑子反反覆覆看了好几遍,内心澎湃著不知名的情绪,旋开笔盖急欲写些什么,却迟迟组织不出语言,黑色的墨水在薄薄纸张上汇集成黑色星点。


  ‘两天后的夜游,你会来吧?’



  * * *



  仲夏夜的山里,气温非常凉爽舒适。很幸运的,流星雨出现的这天,夜空非常清澈晴朗,黑子好久没有看到如此辽阔的星空了。


  黑子坐在视野良好的小山坡上,其他社员们则在山坡下煮火锅等待流星雨,和乐的笑声不时乘着夜风传进黑子耳里。


  “……不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吧?”黑子转头,双眼闪过一丝惊讶之色,点了点头,“请吧。”


  赤司微微一笑,“谢谢。”


  “黑子君不好奇那个故事的后续吗?”仰起头,赤司开口。


  黑子看向赤司。


  “其实那根本不是什么星星,她是不折不扣的人类。”出乎意料的故事展开让黑子睁大双眼。“‘星星与人类’的距离,从来就只是少女自己制造出来的鸿沟。她不知道的是,少年也一直一直喜欢著她──从头到尾,都是她妄自菲薄。”


  注视著少年的双眼,他静静笑了,“其实那男孩的心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


  “光彩黯淡又如何?被人忽略又如何?世界的确因为你的存在而不一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?”


  星雨落下的瞬间,坠落的星星璀璨了少年红眸里的光华。

 

  心跳加速。


  “我所憧憬的,一直一直注视着的,就是这样的你啊。”


  两道星轨的交错。


  Fin



有些想写的桥段没有写进去,因为不知道要放在哪(x)。

赤司因为太好奇画星星的人是谁,所以上室外课时偷偷逮到机会故意经过社会教室,发现那个人是黑子(当然,黑子没有发现),之后不难懂吧?社会课本什么的是故意弄掉的,社团活动时他也一直偷偷注意著黑子,只是黑子不知道而已。这篇本来打算写赤司的视角,但因为只是篇摸鱼所以就懒得补了(#)。

就是篇用来满足自己、稍嫌仓促(是非常仓促!)又不成熟(反正好像从来没成熟过哈哈)的产物。

画星星和《岁时星日记》的梗来自绫崎隼的花鸟风月系列第三本《永远虹路》,因为觉得很萌所以就借用了(掩面),说来我的作品似乎被这系列影响很深?

那就这样了,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。

 

 

评论(5)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