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我的感情也許出乎意料地淡薄吧。


不久前和高一幾個要好的同學約出去吃飯時,她們聊起了前男友的話題,只有我沒有任何經驗可講,於是其中一個對我說,我應該談談看了。


我只是笑了笑,沒有多往心裡去。


曾經有過兩段姑且能稱為“憧憬”、“在意”的好感,它們全都淡得不能再淡,甚至最近這個(說是最近其實也已經是三年前了)談起他在苦惱,曾經喜歡的女孩子和他告白、他要不要答應時,我也沒有多大的反應。


“你就答應啊,有什麼好煩惱的。”我非常隨性地說,彷彿我的感情與他沒有任何關係。


《莉茲與青鳥》,看了評論好多人都喜歡霙,我想,他們都被她那沉默寡言的外表也難以掩藏的純粹與炙熱深深吸引吧;可是我卻喜歡看似開朗大方、周遭總是圍著很多人,其實與任何人都保持距離的希美。


啊啊,果然是因為希美比較像我吧,如果可以,我也想成為霙那樣的人…也不是無法理解,為何大家都喜歡霙。


就像希美總是笑笑的、心裡卻藏著好多敏感和在意,其實我在乎的東西也不少。


當那些淡得似乎不值一提的關係消失的時候,我也會不甘心的,但我仍選擇一人站在原地看著那些人從我的生命中離去。


不想講,何必講,人與人的產生連結總避免不了產生痛楚——這是我逃避維繫、甚至是開啟一段關係的借口嗎?


碎碎念罷了。也沒有真的多困擾我。




只是蠻好奇,《四月是你的謊言》中小椿說喜歡上一個人時,眼前的世界瞬間變得五彩斑斕……這種滿溢而出的喜歡,究竟是什麼樣子罷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