ひかり

有人曾對我說,我上了高中變了很多。

是,我覺得世界變大了,變得更認識自己也因此更討厭自己了,變得容易膽小、容易碎掉。快樂不再簡單,若把自己一天下來的情緒統整成圓餅圖,我不知道「難過」究竟會佔多大份量。
那個人今天看到我疲倦的神情後,對我說,「要笑。」
可是我連每天心甘情願地起床、不帶一絲牴觸地去學校都做不到啊,更別說活得開開心心。所以我決定效仿詩人潘柏霖曾在Instagram曾做的「每天說一樣喜歡的東西」──


「想要消失的時候,就想想自己喜歡什麼,還有喜歡的東西,就有留在這裡的勇氣。就列出待辦清單,一樣一樣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完,像是善待他人,誠實,放下,接納自己,以及早睡早起。
⠀⠀⠀ ⠀ 
難過的時候,想想自己喜歡的東西,有時候不是為了快樂,只是為了更願意在這裡。」  ──潘柏霖

今天是第一天,不知道會延續多久,也許看的人並不多,但我的目的也不是被人看見。

#Day 1
#我喜歡葉修

评论
热度(1)